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八段锦和健骨操推广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9:27

  5月31日上午9点,五原县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八段锦和健骨操推广普及活动在健康主题公园隆重举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刘军、卫健委副主任张志茹、卫生县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刘彩霞、总工会组宣部长张美云、体育活动中心副主任屈午生、妇联副主席史俊叶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志愿者、全县八段锦和健骨操培训第一期学员以及社区的居民朋友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卫健委、机关工委、总工会、体育活动中心、教育局、妇联主办,蒙中医院和疾控中心承办,是首次多部门联合举办,也是首次作为工间操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中推广普及的健身活动,旨在通过培训促进八段锦和健骨操在基层的推广普及,增强广大人民的身体素质。

活动中,卫健委副主任张志茹致辞,她要求来自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第一期学员认真学习,尽快掌握,学成后组织和指导本单位职工练习并推广普及,逐步形成辐射至社区、乡镇、村社的全民健身盛况。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拒吸二手烟,主动投身到八段锦和健骨操学习练习中来,为健康生活加骨劲,为建设一个清新无烟的健康五原努力奋斗!

卫生县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刘彩霞宣读《全民控烟禁烟倡议书》。  

活动现场共悬挂条幅8条,展出八段锦、健骨操、控烟、三减三健等内容的宣传展板20块,图片精美、内容活泼生动,广大群众简单易学,易于操作;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健康知识咨询、义诊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志愿者工作认真细致负责、服务热情,服务人数达80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挂历、餐巾纸、小药箱等300余套。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规模大、影响广,八段锦、健骨操、控烟等内容贴近生活、服务百姓意义深远,颇受广大干部群众称赞和欢迎。(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张彩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