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不要让烟草夺去你的呼吸 --五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及加强个人防护 预防布病宣传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8:05

2019年5月31日是全国第32届“世界无烟日”宣传日,为加强吸烟有害健康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加强布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广大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疾控中心根据《卫生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人间布病防治工作方案,在我县人口集中地举行世界无烟日、人间布病防治宣传活动。

2019年5月31日上午,我中心紧紧围绕“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开展了吸烟的危害、吸烟会导致哪些疾病、为什么要无烟化宣传、禁烟可以降低肺癌、口腔癌、烟癌等相关知识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以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给居民大量发放宣传折页。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条幅2个,控烟宣传展架1个,布病防治展板1个,发放控烟、卫生应急、布病防治宣传单1000余张、布病防治挂历5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20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无烟日、布病宣传活动,普及了吸烟有害健康、防治布病的相关防治知识,提高了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和布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我县慢病防控示范县的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五原县疾控中心 张燕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