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发布时间:2019-04-29 10:19:27

今年的4月24日-30日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免疫规划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为了进一步做好五原县计划免疫接种工作,使群众了解更多的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县疾控中心联合隆镇社区医院于近日在五原县繁华地段五洲商城前开展宣传周的启动仪式及宣传活动。到场的有县宣传部、妇联、卫健委、教育局、疾控中心、隆镇社区医院的领导,并邀请县电视台做相关报道。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咨询活动。给群众解答预防接种以及儿童常见传染病防治问题,针对当前群众中存在的对疫苗安全性普遍担忧的心理,重点宣传疫苗的安全性。

     活动现场我们向老人、年轻妈妈和准爸爸准妈妈面对面宣传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相关疾病预防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讲解了免疫程序和疫苗接种前后整个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本次活动出动车辆2台,悬挂条幅2幅,宣传资料10种1000余份、倡议书500张,现场咨询30余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计划免疫相关知识的知晓水平,让群众深入了解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提高群众对及时和全程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五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