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关爱待孕夫妻 免费孕前检查送下乡

发布时间:2019-03-14 15:23:05

    近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下乡活动,切实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免费政策落到实处。为了这次下乡活动,五原县妇幼保健院计生工作人员提前认真准备,向乡镇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加大宣传,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复兴镇卫生院开展活动。

检查当日,五原县妇幼保健院组织6名专业工作人员,携带便携式B超等检查、检验仪器及宣传展板走进乡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宣传、病史询问、体格检查、常规辅助检查、风险评估、健康咨询指导等。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结束后,工作人员收集核对个人资料,再次逐人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并提前讲解怀孕后的注意事项,温馨提醒大家要主动接受孕前、孕期、分娩后的健康指导和跟踪随访服务。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一项国家的惠民工程。通过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在怀孕之前能够有针对性地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把预防措施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实现人口素质的提升。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优生优育更有针对性,通过系统的检查和询问病史,筛查出对怀孕不利的危险因素,给予个体化的评估和干预,达到优生优育,降低出生缺陷的目的。(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