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安排部署2019年疾病防控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8 18:04:02


 3月5日至7日,五原县召开了由县卫计局主办、县疾控中心承办的全县疾病防控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县直医疗机构分管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全体村医共26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了市级专家授课。县卫计局局长张永利、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部署了2019年疾控工作,一要围绕疾病预防工作目标,抓好传染病报告和管理工作;二要严格按照免疫规划工作规范,持之以恒狠抓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建设;三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障疾控措施落实到位。张永利局长强调指出,各级医疗单位要转变观念,认清形势,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工作实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好疾病预防各项工作任务,并相互配合支持。

会议培训了传染病报告和诊断标准、免疫规划相关知识、结核病和布病的诊断、报告、随访、死因和肿瘤登记等内容。

(五原疾控中心 郭雨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