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疾病预防控制暨春季传染病 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10:11:51

为进一步做好五原县2019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3月5日—3月7日,卫生计生局组织县直医疗机构分管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全体村医及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召开了疾病预防控制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县疾控中心承办,特邀请市级专家授课。

会上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要求各级医疗机构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强有效培训,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紧紧围绕疾病预防工作目标,抓好传染病报告和管理工作;二要严格按照免疫规划工作规范,持之以恒狠抓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建设;三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保障疾控措施落实到位。

就如何开展今后的疾病预防工作,卫生计生局局长张永利强调各级医疗单位要转变观念,认清形势,明确工作职责,注重工作实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做好疾病预防各项工作任务,并相互配合支持。

会上市级专家通过播放课件和通俗易懂的讲解,分别对传染病报告和诊断标准、免疫规划相关知识、结核病和布病的诊断、报告、随访、死因和肿瘤登记等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培训明确了各级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规范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增强了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为今后有效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五原疾控中心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