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迎接自治区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4:34

    2019年2月13日,自治区健康促进县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3人在组长李艳红主任的带领下,对五原县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民治、市健康教育所副所长葛鑫,五原县政府副县长张建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张永利及创建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验收。    

    评估验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三种方式对五原县健康政策、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及健康场所建设、健康文化等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评估。   

    评估验收组分两组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虹亚社区、蒙古族小学、蒙医中医医院、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等健康场所实地查看。    

    专家组认为,五原县认真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促进创建氛围浓厚,政府主导,政策先行,措施得力,健康促进示范场所和公共环境建设高标准推进,三千工程亮点纷呈。同时也指出了在档案资料方面下步需要改进的细节,并提出了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健康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健康促进创建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五原县将以此次评估验收考核为契机,持续推动全县健康产业和健康促进工作,切实履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责任;同时将在今后的创建过程中,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对照标准,提质增效,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全县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五原县健康教育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