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固定党日”述职责、党建工作再提高 —五原县卫生计生局党组召开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09:02:31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8年12月27日,卫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卫生计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利主持,会议邀请纪委派驻卫计局纪检组长周瑞峰、政协委员席向如,局属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党务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从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工作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3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静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和述职报告进行点评。首先,点到各支部在年底党建工作考核中领导更加重视、工作更加扎实、资料更加规范,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中心组学习记录不全、述职报告官话套话多,缺少数据和事例等等。    

    纪检组长周瑞峰同志对各支部点评,亮点工作:疾控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执法大队党支部每周一例会有特点,县医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提升大进步快,蒙中医医院党支部党风廉政阵地建设好,资料规范,保健院党支部贯彻落实工作快等等。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利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具体要求,他从关于抓党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怎么抓党建工作的建议、今后一个时期卫计系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树立“大党建引领大发展”的理念,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在联系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王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