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争分夺秒,五原县人民医院与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联合成功救治宫外孕大出血患者

发布时间:2018-12-26 11:01:23

    近日,五原塔尔湖镇医院和五县人民医院联合从死神手中成功抢救一名宫外孕患者。

2018年11月27日, 五原县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急诊科来了一位三十多岁,下腹剧痛女患者,急诊科杨红梅主任立即做检查,血压80/40mmHg,血氧饱和度80%,请妇产科医师会诊考虑宫外孕,B超显示腹腔大量出血。之后立即开通静脉通道,同时杨红梅主任立即致电五原县人民医院请求协助抢救,紧急联系120急救车,并在转运病人过程中及时与五原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联系,简要介绍了患者的病情,县医院妇产科蔺玲艳医生接到电话后立即启动绿色急救通道,开通院内三级预警机制,县医院妇产科、麻醉科、检验科、输血科等多科早已做好准备,随时准备投入到争分夺秒地救治病患的过程中,患者送入我院后,体温36度,心律130次/分,呼吸18次/分,血压60/30mmHg,贫血貌,全身冰冷,迅速建立第二部静脉通道,快速静脉补液,吸氧、留置导尿,未见尿液,同时抽血化验,手术签字,初步考虑异位妊娠合并破裂出血,制定好治疗方案后立即送至手术室行全麻下左侧宫角楔形切除术及左侧输卵管切除术,开腹探查盆腔内有大量积血块,右侧输卵管间质部可见直径1CM的破口,明显活动性出血,是右侧输卵管间质部妊娠(破裂型),术中一度出现休克、贫血、呼吸困难、心律较低等症状,出血约2000ML,抢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经过一个小时20分钟紧张的手术、输血抢救后,手术结束并且进行得很顺利,产妇的出血症状得以控制,患者转危为安,血压平稳,所有人如释重负。

患者被推出抢救室的那一刻,患者家属连连感谢所有抢救的医护人员,是他们的坚持和努力让患者重生。术后患者送入ICU,进行进一步体征监测。经后续住院治疗后患者状态良好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出院。

  时间就是生命,只要患者有一线希望,医务人员都将全力以赴。抢救就是和时间赛跑,晚一分一秒都可能因失血过多丧失患者生命。

这次抢救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医护人员的通力配合、无缝对接,发现及时、抢救及时,使得患者转危为安,自今年五原县医疗集团总院成立以来,力争实现县域内医疗机构一盘棋,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也证明了医疗集团联合救治危急重症患者的优势,医疗集团将各级医院医疗资源、患者资源、和科教资源等优质资源进行整合服务于广大群众,实现了重症患者的早发现、早治疗,打开了分级诊疗突破口,同时进一步彰显了医疗集团上下齐心,共同协作开创集团美好明天的决心。(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