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进校园开展传染病健康 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0 10:13:26

按照《五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五原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精神,为加强冬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对传染病、艾滋病防控知识的了解,12月7日,走进五原县第一中学,开展传染病、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

讲座中,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业人员通过展示PPT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讲述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防治常识,并向同学们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提升宣传效果,讲座期间还设置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参与学生人数共1000多人。

通过此次“、传染病、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活动,促使学生们对传染病、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有了正确认识和理解,消除了学生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在校努力学习的同时,不仅洁身自好,还要注意预防和保护好自己,确保学生们在校园内健康、快乐、成长。(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