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妇联联合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11:09:24

2018年11月30日,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疾控中心联合妇联开展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号召大家“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本次活动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联共同组织办。活动以悬挂宣传主题条幅、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画、折页、自愿咨询等形式开展,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咨询100余人。严寒的冬季,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我们防艾的热情,也更深切体会到了做好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之所在。

宣传活动中,疾控中心流病科负责人介绍了艾滋病既无有效预防疫苗,也无彻底治愈的药物,预防和控制的难度很大。对此,必须引起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不歧视病人,平等对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共担防艾责任,保障感染者就医、就学、就业的合法权利,倡导全社会关爱感染者,创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五原县疾控中心  陈靖宇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