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捍卫医护权利,五原县人民医院对“暴力伤医,零容忍”

发布时间:2018-10-31 09:14:02

2018年10月20日下午十五时左右,由于刘某和孙某醉酒驾驶摩托车追尾轿车导致外伤来县医院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大夫根据患者伤情开具影像检查单,由轿车车主负责到收费窗口缴费,与此同时急诊科委派护士和院安保人员共同陪同患者前往CT室做检查,由于当时患者处于醉酒状态,CT科值班医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的将患者先安置在CT诊断床上,并将检查单信息核实好准备录入电脑,在这期间陪检患者酒后情绪失控,质疑医院影像科医师录入系统缓慢,故而不问原因殴打了CT值班医师。医院安保人员及时对伤人醉酒的病患进行了控制,并在第一时间报警。警方接到报警迅速做出反应已将涉嫌醉酒殴打医生嫌疑人治安拘留,并介入调查,目前仍在处理中。事件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县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慰问了受伤的医师。10月29日,由院长武来保、助理赵龙、医务科主任徐昌业代表医院将书有“执法如山、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东环派出所警员手中,感谢东环派出所长期以来,对维护医院正常治安秩序和良好的诊疗环境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和作出的积极贡献。

 

2013年以来,国家强力打击涉医违法犯罪;2016年7月,国家九部委启动为期一年的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动;2016年8月,召开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社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要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正式将医闹入刑,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去医院看病,心情着急可以理解,但是也要遵守医院的医疗秩序,无理取闹、寻衅滋事,便最终可能触碰法律的底线,对于扰乱医疗秩序,危害患者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对于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责。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医务人员构建起一道牢固的保护屏障。

  县医院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尊重司法程序,强烈谴责破坏正常医疗秩序的肇事者,坚定不移地捍卫医护人员的尊严。同时强烈呼吁严厉打击暴力伤医事件,维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全力为患者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也呼吁有关司法部门多方共同努力,寻求法治破解之道。在医患矛盾案件当中,许多患者对医生存在误解,也有必要进行沟通和释法工作。如日后发生类似事件,医院仍将依法维权,对医院员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到底;医疗行业十分辛苦,需要彼此的理解和尊重,当病患生命垂危时,在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中,医生是最希望你活下来的人,人心换人心,别让医生再心寒!医者仁心,不能让医生死心!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共同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体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让平安医院建设落到实处。(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