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我的健康 我做主 —五原县疾控中心开展进校园活动之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9 09:22:41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学生青春期健康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倡导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学生拥有良好的健康生活和学习环境。近日,五原县疾控中心走进第五中学开展以传染病、结核病、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和预防控制措施为主要内容,为1500余名师生带去了健康教育知识。


 

活动中,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首先讲解了学校常见传染病及其预防措施,重点讲解了肺结核、艾滋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到了青春期健康知识,建议大家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出“健康生活,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口号 。本次讲座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使全体学生掌握了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了学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明确了防患于未然,预防大于治疗的目标,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