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建立档案精准扶贫,消除贫困同步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10-08 15:23: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确保辖区内贫困对象能够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10月5日健康扶贫日,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围绕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做实做细,走进先锋村针对辖区贫困人口开展了政策全覆盖,对慢性病患者提供免费义诊、上门送医送药服务。

家庭医生进村社,确保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以先锋村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主,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配合,在先锋村大队部活动室集中开展了一次政策大宣讲,辖区53名贫困人口参与现场聆听政策讲解39人,其余14名由于外出或特殊原因不能现场参与者,医院将进一步进行上门服务或及时通过电话讲解政策,确保贫困人员对政策家喻户晓,将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开展个体化服务,重新为辖区每位贫困人员建立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档案。

结合辖区及卫生院实际情况,对辖区53名贫困患者重新进行摸底排查建立档案,对患有肺癌、乳腺癌、脑梗脑出血后遗症瘫痪在床、再障贫血等36种慢性病的患者及时进行一年不少于4次面对面的随访服务,并为其制定相应的个体化健康指导,给有需要的贫困患者开展免费义诊服务,送上他们需要的慢性病药品并指导其安全用药,确实解决贫苦人口门诊慢性病患者购药困难,药费负担重、健康管理不系统等健康问题,进一步为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战营造了声势,增加了信心。(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   任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