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全区公立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场会暨医院感染控制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5 16:15:13

9月21日,全区公立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场会暨医院感染控制培训班在乌拉特前旗召开。会议任务是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履行公共卫生职能,强化公立医院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健全我区疾病预防控制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伏瑞峰、巴彦淖尔市政府副市长梁凯河、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玲、乌拉特前旗政府旗长苏亚拉图、政府副旗长闫敏等区市旗领导参加会议。来自全区各盟市卫生计生委、103个旗县区卫生计生局、公立医院有关负责人近300多人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分批现场观摩了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内镜中心、儿科门诊、医疗废物检测系统、卫生技术培训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血液净化中心、手术麻醉科、ICU、感染性疾病科、污水处理站、急救中心、区域医学检验、病理中心等科室,现场参观学习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开展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经验。

会上,乌拉特前旗政府副旗长闫敏代表乌拉特前旗政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乌拉特前旗传染病防治“三位一体”工作情况。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院长许天云交流了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曹民治汇报了巴彦淖尔市推进公立医院改造公共卫生职能工作情况。会议还就全区公立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深入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履行公共卫生职能的实施意见》。

会上,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伏瑞峰充分肯定了乌拉特前旗传染病防控工作取得成绩,指出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在医疗、预防与城乡一体工作有效融合,医院的软硬件建设紧密结合,重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干得既细又实。伏瑞峰还深入分析了全区公立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公立医院履行职能的实施意见,总结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控工作经验,迅速行动,查找差距,把工作短板补起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乌拉特前旗卫生计生局 张艳报)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