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7:54

      近日,五原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级医疗机构、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的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以提高广大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改善医疗服务环境与质量为宗旨。县级医疗机构派出22名医务人员,携带B超、心电图机、血压计、听诊器、血糖仪等检查设备,充分利用乡医院、社区服务站等阵地,深入老年大学、社区、乡镇、学校,现场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断和一般检查治疗。


    本次义诊共发放了《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信息》、《及时接种疫苗,人人享有健康》、“中医预防保健知识”、“中老年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预防保健手册”等宣传资料6720余份,接待了群众咨询580人次,健康查体112人次,做心电图68人次,做B超检36人次,为他们节省了医疗费8336元。     

    义诊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对健康行为的认识,改观了日常不良行为习惯,提高了农村居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