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狠抓问题促整改,齐心协力早脱贫——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推进健康扶贫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4:59

根据9月16日自治区扶贫专项督查现场反馈意见,为全面落实整改自治区督查中存在的问题,以9月17日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为导向,经过一天的认真筹划与准备,9月19日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召开了自治区扶贫专项督查整改推进会。

会上,院长苏永军首先认真传达了自治区扶贫专项督查现场反馈意见及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分管局长张元杰在健康扶贫整改工作推进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针对本院实际情况就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与解读,详细部署了整改工时间表;并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解析,进一步明确了健康扶贫工作重心,对签约服务、政策知晓率、慢性随访、大病救助、动态管理等具体内容一一进行了阐述说明,苏院长强调,全院职工要充分发挥优质医疗下沉作用,关注细节意识,查漏补缺强短板,发挥全院职工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全院职工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有效地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随后,健康扶贫分管责任人任兰就健康扶贫的具体整改方法提出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医务人员:1.自查自改,全面排查。以家庭医生团队为责任片区,重新对辖区内的扶贫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对患有36种慢性病人员及时进行随访。2.认真核对家庭医生签约情况,确保签约服务率达100%,相关服务记录要详实、完整。3.全面核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让贫困居民熟知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服务人员姓名及联系方式。4.逐户核对贫困人员17、18年住院及具体报销情况,对自付费用高于规定标准的人员及时进行上报统计。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全院职工充分认识到了本辖区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医院以后的健康扶贫工作指引了方向。(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  任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