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救在你身边”急救知识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20 10:02:59

为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和救护他人的能力,进入开学9月份起五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心内科、脑外、泌尿、烧伤科,抽调科室骨干,利用休息时间陆续走进五中、第一小学为师生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普及,开展生动有趣的急救课程。

县医院的医师们用数据告诉师生们,意外伤害是0-14岁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并用真实的病例图片为师生们展示高坠伤、烧烫伤、溺水、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事件的严重后果,指出各种意外伤害让个人和家庭“真的伤不起”,而有效的预防及急救可大大降低意外伤害的引起严重后果,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小儿高热惊厥处理、止血包扎技能、海姆立克手法以及徒手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这些均是校园常遇事件的紧急处理方式,向师生们普及,能有助于增强其在儿童意外伤害发生时的应对能力,降低不利事件对儿童的伤害程度。县医师们前期经过精心备课,现场的讲解十分通俗易懂,他们还结合急救技能掌握要点,一一详细示范,动作清晰规范。当介绍到儿童常遇到的紧急情况如何正确处理时,师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录影,或者做笔记。课间,双方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走进校园传授急救技能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普及和推广急救知识、技能,让更多的市民学会自救互救,一直都是县医院努力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方向之一。仅2018年,县医院共组织开展了急救技能推广活动近四十场,培训人数近万人。(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