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系列活动二--预防出生缺陷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09-14 10:22:32

    9月12日至18日是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健康扶贫,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9月12日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大力宣传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政策及相关知识,婚前医学检查作为出生缺陷干预一级预防,是为即将步入结婚圣殿的情侣提供的一种健康检查,通过婚检可以了解男女双方的健康状况,可以发现身体的一些异常或疾病。让免费婚检成为新人的自觉行为。

2018年9月13日,由卫生计生局主导,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预防出生缺陷 助力健康扶贫· 挑战无‘陷’让爱无‘缺’”为主题,联合五原县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举办大型义诊咨询活动,为辖区内的居民普及优生优育知识、宣传惠民政策、关爱救助儿童、强化再生育指导。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和义诊台。以发放资料、健康宣讲、义诊咨询等方式开展出生缺陷防治咨询服务和义诊,由专家们现场进行义诊和知识讲解。详细地介绍了预防出生缺陷儿童的相关知识,宣传了婚前医学检查、叶酸增补项目、孕前优生检查、避孕节育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让免费服务内容家喻户晓。

当天上午,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高银凤院长、武文霞副院长一行到五原县新公中镇什巴卫生院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耐心的解答群众的问题,为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的重要性,并由高院长为女性朋友们指导如何进行乳房保健,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