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开展预包装奶茶粉及 其它特色食品消费量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4 08:53:39

为配合自治区疾控中心营养所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对食物消费量数据库积累基础数据,五原县开展奶茶粉及其它特色食品消费量调查,选择了东、中、西部的等距离乡镇,共抽取3个乡镇6个调查点的3岁及以上人群作为调查对象,共调查158户。

此次调查,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对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在开展调查前收集调查点人口信息,确定现场调查户和调查对象,做好宣传、通知和动员工作。现场调查结束后,由质控员负责随机抽样核查,确保调查结果的准确性。

通过开展预包装奶茶粉及其它特色食品消费量调查,掌握了五原县居民饮食习惯,为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 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的膳食营养与健康生活方式,助推五原县国家慢病示范县的建设工作。(供稿人:五原县疾控中心郭雨婷)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