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级评审专家组到五原县复审验收

发布时间:2018-09-11 11:09:04

五原县于2012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8年9月7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由内蒙古自治区中医药学会于连云会长任组长的省级评审专家组一行4人,在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伍良、巴市蒙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建英的陪同下,对五原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期满复审验收。

评审组通过召开评审汇报会、现场访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对五原县蒙中医药工作进行了复审。

 

政府副县长詹美就五原县近六年来蒙中医事业的发展做了详尽汇报。特别强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蒙中医药事业发展,健全组织网络,加大财政投入,放宽配套政策,充分发挥县蒙中医院的龙头作用,发挥中医药重点专科特色优势,使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得到广泛推广,实现了蒙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

汇报会上,评审组分别访谈了发改委、卫生计生局、人社局、编办、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服务蒙中医药工作的做法、问题困难和下步打算,并按照评审方案、评审细则详细查阅了创建资料。实地查看了县蒙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2个乡镇卫生院和2个村卫生室中医药工作情况。

评审组对五原县巩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五原县继续提高全县中医医疗业务水平,扎实有效推进中医药事业,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马文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