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第三季度妇幼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9:38

为了提高五原县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与和服务水平,更好的保障母婴安全,9月8日上午五原县卫计局妇幼股组织,县医院妇产科承办,组织召开全县第三季度妇幼培训会。此次培训特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爱菊、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孕产与妇女保健部部长李红进行授课。参加此次培训会的领导有卫计局副局长王俊,县医院院长张金峰,妇幼保健院院长高银凤。

全县各级助产机构的产科医护人员,基层妇幼保健人员共计8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上刘爱菊主任以《产科的路怎样走》、《产房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刘主任就目前我们母婴安全工作中遇到新的挑战与风险进行分析,刘主任从孕前、孕期、产时、产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我们系统的指导,要求妇幼人员无遗漏的管理县内每一位孕产妇,要确保重点人群有效转诊,跟踪随访管理好孕产妇,对高危孕产妇要盯住管到底,以确保她们的安全。她告诉我们各级妇幼人员一定分清工作职责,分工明确互相配合本着职业的使命监管好每一个孕产妇。

临河妇幼保健院孕产与妇女保健部李红部长进行《产科质控与团队建设》的专题讲座,让大家知道产科质控的重要性与团队力量。通过李部长的讲解,我们体会到妇幼人是保障整个孕产妇安全的整体连接,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影响是一个全局,我们妇幼人必须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增加凝聚力,才能更好的保障我们的医疗安全和母婴安全。

会议的最后,副局长王俊对今天的培训做了总结性发言,王局长指出,针对当前孕产妇高危因素的增加、剖宫产率的居高不下等问题,这将是今后妇幼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规范管理每一位孕产妇。让我们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发动全县妇幼人的力量,织一张妇幼健康的大网,全方位无死角服务到每一位孕产妇,尽己所能把高危孕产妇的风险降到最低,并采取有效手段降低剖宫产率,造福每一位孕产妇,也是我们妇幼人共同的梦想,让我们同舟共济,为了同一目标而努力。(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武文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