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公共卫生时时处处、健康生活惠及家家户户-五原县隆镇社区医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10:18:03

为广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让更多居民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和免费政策,积极参与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当中,隆镇社区医院大力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入户免费体检及健康教育宣传等多举措共同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的开展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使慢性病患者了解自己血压、血糖的控制情况,从而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提前预防疾病发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健康手册、公众咨询活动、健康素养知识传播,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社区医院工作人员利用每周六、周日为辖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年老体弱老年人开展入户健康体检。老年人入户体检工作开展使健康体检工作落到实处,公共卫生服务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保障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

 

 

通过宣传,广大居民深深体会到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为了让居民不得病、少得病,有效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调动了居民朋友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感受度和满意度,为更好的推进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五原隆镇社区医院  蔺 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