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全县卫生应急和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15:41:39

9月5日下午,五原县召开全县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卫生计生局分管领导、疾控与卫生应急股负责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副队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主管领导、应急办主任、传染病报告工作人员、临床医生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卫生应急、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五原县卫生应急规范疾控机构、医疗机构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对深入推进2018年全县卫生应急和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狂犬病、炭疽、中东呼吸综合征临床诊断和处置方法进行了培训。

县卫生计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希乐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县疾控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人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疾病防控与卫生应急工作的责任感。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卫生应急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努力提高传染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杜绝渎职、失职、不作为;要以人为本、依法依规、科学应对,有序、有效、有力及时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推进健康五原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刘海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