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对城区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6 10:40:35

为保证五原县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防止饮用水水污染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近日对城区内2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检查五原县自来水厂、五原县益源水务有限公司的水污染应急预案、水污染报告制度、水处理工艺、涉水产品、水质检验、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各集中式供水单位必须有完善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各单位水源保护区必须设置明显标识,取水口卫生防护范围内不得存在污染源。

集中式供水单位所使用的涉水产品必须有有效的卫生安全许可批件和相关资料,应配备专兼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员,建立健全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配备相应的应急处置设备和设施,落实应急措施,强化对供管水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对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卫生许可证的持证情况等进行现场指导、督处整改。

同时还向经营单位宣传迎检“国家卫生县城技术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大局意识;免费发放了“健康素养66条”的宣传资料,要求经营单位要做到环境整洁,亮证经营、人员持健康证上岗。(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范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