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大型廉政教育片《守梦者》 --五原县蒙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医务人员观看

发布时间:2018-09-03 09:02:23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全县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8月30日下午,五原县蒙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观看了大型反腐倡廉电影《守梦者》。

   电影《守梦者》,这是我国首部反腐题材的影片,是一部接地气的电影,扎根于生活,精炼于生活,可称得上是一部现象级的电影!

影片开头通车不久的新河大桥忽然垮塌了,伤亡惨重。豆腐渣工程背后隐藏着一系列惊天动地的阴谋。纪委大案要案室主任元冲、代市长刘玉良、公安局副局长朱惠民、交通局长孙楚生之间相互角力,在幕后黑手掩盖罪行、杀人灭口、自杀与被自杀等重重迷雾中揭开贪官的狡诈、贪婪与凶残。而贪官的狡诈、贪婪、凶残被掩盖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画皮下,不到最后一刻,你不知道谁是最后的老虎。

影片中的腐败分子原本是很优秀的领导干部:交通局长孙楚生曾经把有名的贫困县改造成旅游名县,公安局副局长朱惠民曾为了抓捕犯人顾不上难产的妻子,代市长刘玉良也曾廉政为民。但是当他们的工作走上新的台阶之后,手中权力更大之后,放松对自己世界观的改造、宗旨观念淡薄、革命意志消沉,经不住金钱、美色等糖衣炮弹的袭击,一步一步地走向堕落,最终陷入犯罪的深渊。在“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画皮下是“两手肮脏满身邪气”,他们的罪恶令人痛绝,他们犯罪的历程也值得我们深思。

    大家认为,通过观看《守梦者》接受警示教育,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医务人员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救死扶伤,牢记使命,服务患者。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思想,做到警钟常鸣,始终把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放在首位,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做到廉洁自律,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用正,为五原县人民健康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五原县蒙中医医院  王凯菲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