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重拳扫黑除恶 净化人民群众就医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29 09:00:43

近日,五原县卫生计生局党组贯彻落实五原县党风廉政建设“十项重点工作”和县政法委相关会议要求,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静同志主持,县直各医疗单位、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主要领导和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此项工作。要聚焦行业重点,深入排查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严厉打击在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组织、煽动、参与闹事或暴力威胁甚至伤医伤护的黑恶势力;寄生在医疗机构等场所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以非法手段威胁干预医疗机构正常决策和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达到“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预防”的目的。

王静同志强调: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再次明确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承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责任。各单位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单位专项斗争工作的研究部署和落实。并要求各单位尽快完成“扫黑除恶”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幕滚动宣传工作,扩大扫黑除恶声势。

目前,卫生计生系统悬挂宣传横幅10条,电子显示屏17条。(五原县卫生计生局 刘益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