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疾控中心组织多部门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15:31:16

8月23日上午,县疾控中心协调多部门开展秋季病媒生物防治培训,中心副主任主持,邀请巴彦淖尔市佳立有害虫防治中心陈诚经理授课,爱卫办、卫计局卫生监督大队、市场监管局、物业办、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秋季,是鼠类、蟑螂等繁殖高峰,陈经理讲解了蟑螂、鼠类等病媒的食性、繁殖、危害等知识,重点对病媒生物防治毒饵的种类及投放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饭店、宾馆、居民区等不同的环境消杀重点、安全等进行细节交流。通过陈经理详实的讲解大家掌握了病媒生物防治毒饵的投放、安全、高效防治病媒生物,有效助推五原县卫生城镇的建设。


 

会上中心副主任强调,病媒生物严重危害大家的人生健康,也是五原县卫生城镇创建的重点工作,与会部门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会后各部门领取病媒生物防治药品,对本部门负责区域尽快安排药品的发放,并进行消杀前后病媒生物密度的监测,评估消杀效果,做好消杀、安全宣传。有效开展本次病媒生物防治集中投放工作。各部门共领取药品32件,在全县范围内集中投放。(五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燕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