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关爱在妇幼 大声说梦想

发布时间:2018-08-22 09:42:55

  2018年8月19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诞生了中国医师共同的节日——中国医师节。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通过了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为迎接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的到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关爱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营造全员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在2018年8月17日举行“关爱在妇幼,大声说梦想”主题活动。

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暖与感恩的清晨,窗外湛蓝的天空挂满花般的云朵,一缕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白云似乎也赶来送上祝福。宽敞明亮的二楼大厅聚满了各个岗位的医务人员,为我们辛苦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师们送上一份祝福——医师节快乐!

一张张精心制作的贺卡,一份份温暖贴心的专属礼物�送出的是一份拳拳心意和一份深深的感动

看着你们那不再年轻精致的面庞,不再窈窕挺拔的身姿,似乎看到了你们无影灯下紧张忙碌的身影和穿梭病房间的匆匆步履;听着你们那轻言细语的安抚,低沉沙哑的嘱托,仿佛看到患者发出的会心微笑与迎接新生命后的感动,这时心里总暖暖的。

是你们把“医生”这份事业,诠释的如此完美。

我们与高院长共同分享了从医路上许多的第一次,有感动,有不舍,有成功,还有对未来的迷茫;田妈妈感慨的说退休的她还能赶上我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很激动,想到她小时候医疗资源匮乏,而如今,人们的健康水准越来越高,医务人员也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与关爱,这个梦想已经实现;赵大夫看起来魁梧有力,没想到第一次站在手术台上,竟然晕台了……

为什么你们选择了医生?因为在生命最脆弱的时候,你被人们真实地需要着,因为你能抓住那道名字叫“生”的光亮。坚持再坚持,迎接一个人的新生,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敬佑生命的快乐和成就感在那一刹突然袭来,那一刻的感觉,真好!

大爱无疆,愿你们所有的付出都能有感恩回报!愿岁月不曾磨灭你们当初的满腔热情!愿你们看惯人情冷漠依旧愿意与世界温暖相拥!在首届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向辛勤劳动的所有医护工作者致敬!(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