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蒙中医医院开展新技术《腕踝针的临床应用》

发布时间:2018-08-13 16:16:01

中医护理是集预防、保健、治疗、康复为一体的一项独特护理学科。五原县蒙中医医院作为一所二级甲等蒙中医医院,开展有多项中医护理技术。每年陆续派医护人员外出学习新的特色技术并积极运用到临床中。

肺脾病科王芳护士长外出学习回来,将腕踝针新技术很好的运用于临床,2018年8月9日下午在全院开展培训学习,让所有医护了解这项新技术。腕踝针的开展,是五原县蒙中医医院又一项新的中医特色护理技术。

腕踝针疗法是针刺腕关节和踝关节上方特定刺激点(腕部和踝部各有六个刺激点)以治疗人体疾病的一种方法,是以经络学说为基础,参考现代医学神经学而产生的。其适应症广,具有疏通经络、调和胀腑功能的作用。治疗各种痛症,操作流程简单,无痛苦。运用到鼻炎、胃痛、咳嗽患者中效果明显。

培训完以后,医护人员亲身体验腕踝针疗法。操作过程中,没有疼痛感,而且留针后不会影响到肢体活动,看打电话都不影响。小小一枚毫针,却有着大大的神奇,这也是祖国传统医学---“中医”的神奇之处;与其他治疗相比,中医特色护理更是一种很好的绿色疗法。(五原县蒙中医医院  王凯菲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