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母乳喂养,我们在行动 ——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3 09:13:44

2018年8月1—7日是第27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为“母乳喂养,生命之源”,强调母乳喂养是婴幼儿健康成长的基石和基础,是生命的根本。为进一步保护、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制定活动方案,安排各科室采取多种形式在院内、院外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重视。

首先由宣教科制作宣传横幅、海报、胸牌,印制了千余份彩色宣传画报,并安排保健科、妇产科、儿科组织具有科室特色的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宣传母乳喂养周的活动安排,力争把母乳喂养知识分享到每位孕妈、宝妈中。

母乳喂养周活动期间,妇产科每天开展“珍惜第一口奶,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活动,让宝宝在生后一小时内吃到妈妈的第一口奶;入病室床头进行母乳喂养、乳房护理等知识的宣教。

保健科开展母乳喂知识讲座,邀请孕妈、宝妈和她们的家人共同来聆听。内容包含母乳喂养的好处、正确的喂养姿势、喂养技巧等知识,鼓励这些新手妈妈坚定母乳喂养的信心,将母乳喂养进行到底。同时把母乳喂养知识从课堂搬到了公共区域的健康宣传栏,让孕妈宝妈们可以随时了解相关内容。

妇产科组织了一场与孕妈的趣味互动活动,活动内容由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及喂哺姿势指导‚有奖知识问答ƒ穿纸尿裤比赛④真情告白等四个版块组成。整个活动现场温馨、快乐,孕妈孕爸也收到了我们暖心的奖品和礼物。活动结束后,准妈妈们纷纷表示要在在分娩后对宝宝实行母乳喂养,让宝宝更聪明,妈妈更健康。

武文霞副主任带领保健科和妇产科相关人员到荣丰乡医院与妇幼员共同开展母乳喂养周活动,进行母乳喂养的宣教和技巧指导,为准妈妈们赠送了母乳喂养手册。

儿科的医护人员针对不同月龄的小婴儿对新手父母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婴儿辅食的添加》、《婴儿护理》等知识,并准备了手指按摩操,手指操可以帮助宝宝触摸和探索周围环境,促进亲子情感交流,让宝宝健康成长。还有角色互换、家庭走秀等互动节目。

通过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年轻父母们对母乳喂养的关注,更坚定了她们成功母乳喂养的信心。正确全面的科学母乳喂养,使母乳喂养率不断提高,让宝宝能够在生命的早期就接受均衡全面的营养,成长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