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抓早抓小敲警钟 廉政提醒签承诺

发布时间:2018-08-09 09:22:58

      2018年8月8日,五原县卫生计生党组、驻卫生计生纪检组在全系统开展“升学宴、谢师宴”廉政提醒谈话和签承诺活动。要求大家自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要求,不向单位同事、同学、朋友等打招呼,不发请柬,不收礼金,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为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目前,卫生计生党组与县纪委驻卫生计生纪检组就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对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各党组织、各单位有中、高考升学的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告诫、早提醒、早纠正。县卫生计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静同志参加,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计生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周瑞峰同志主持会议。

结合卫生计生行业特点,通过“签一份承诺书、开展一次集体提醒谈话活动”等措施,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市、县相关规定和县纪委监委的要求。会上传达了五原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计生纪检组、五原县卫生计生局印发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分别列举了一些违规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教育引导,坚持抓早抓小。各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作风建设和整治“四风”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的教育管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自觉。树立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良好形象,严格贯彻执行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三要加大督察力度,严肃查处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一案双查”的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通过集体提醒谈话,与会人员对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会人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郑重承诺:自觉执行和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遵守卫生计生局、驻卫生计生局纪检组关于开展治理“升学宴”“谢师宴”提醒谈话内容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提升廉洁从政从医意识;不操办“谢师宴”“ 升学宴”等非家庭性质的宴席;不参加各类违规操办的“谢师宴”“升学宴”……。大力宣传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祝贺方式,与大家一起营造廉洁、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并主动接受局党组、纪检组和全体干部职工的监督。

会后,被谈话人员现场签订了“升学宴”“ 谢师宴”承诺书。(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刘君益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