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系统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6:44:09

    7月20日上午,五原县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政府葵花广场隆重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组织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县医院、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积极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食品安全和健康素养66条知识趣味竞赛暨主题签字仪式活动。参加抢答的干部及群众100余名。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和健康知识竞赛,掀起了五原县居民对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健康素养66条知识学习的热潮,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尤其是通过各级单位、普通百姓、食品经营单位业户在签名板上签名活动,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既做消费者也做监督者,积极参与到五原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五原县食品安全健康环境。

    同时,各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咨询群众12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50余份,摆放展板4块,出去车辆4辆,张贴宣传条幅5条。活动中,健身广场舞志愿者3个团队为广大群众表演了健身操,热情洋溢的表演让人们不由加入到健身的行列,感受健康幸福的生活(五原县健康教育所周霞、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郑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