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廉洁从业第二次集体警示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8-07-20 10:22:46

2018年7月17日下午,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利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临床一线医务人员比较集中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一次廉洁从业第二次集体警示廉政谈话活动。

支部书记首先分析了国家、省、市、县的反腐形势,再次强调了县纪委和卫计局党组开展“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行业纪律,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法律意识,突出预防在前,加强风险防控,使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建设。“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对腐败“零容忍”态度的集中彰显,是减少损失的最佳办法,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最大关爱。

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针对性。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认识不深,对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识不到位;二是对预防职务犯罪的责任意识不强,尤其是还有极少数人员还抱有侥幸心理。三是抓好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抓好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方面、工程建设方面、财务管理方面、药品、器械设备、耗材的采购、使用和管理方面等。抓住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

当前,正值医院抢抓机遇促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五原县公立医院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反腐败的形势非常严峻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爱护家庭、爱护医院的角度,对自己从业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后一个全面的审视,严防轻微违纪演变成严重违纪甚至是违法犯罪。(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王红梅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