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计系统召开医疗质量安全专项 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8 08:44:17

2018年7月17日,为贯彻落实市卫计委《关于信访监督五原县残联李氏医院存在问题的督查意见》(巴卫计字【2018】206号)文件精神,五原县卫计局立即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召开医疗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卫计局副局长张元杰主持,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张俊良所长及县直各医院院长、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卫计局相关科室人员共计38人参加。

 


 

会上,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张俊良所长为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安排布署了《五原县2018年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五卫监字【2018】47)文件,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认真整改,形成整改报告,要做到依法依规处理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加强消毒卫生工作,严格落实消毒卫生制度和传染病防控措施。

卫计局副局长张元杰就认真落实《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定的实施意见》(内卫计党组发【2017】89号)和《2018年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巴卫计办字【2018】172号)文件精神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求医疗机构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线路、插板,确保安全,做好电脑、电视等电器的常规管理工作;二是要求所有医疗机构都交纳医疗责任险,所有职工都交纳意外险,从而降低医疗机构的医疗风险;三是提升医务人员的医技水平,基层医疗机构可随时到县级二级医院培训,做到有需必培;四是医疗机构要加大核心制度的落实,加强核心岗位的管理,按照医院设置标准,一律严格配齐相关执业技术人员;五是按照病历书写规范要求,规范书写病历,降低医疗纠纷。

 


 

这次会议起到了警种长鸣的效应,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态:一定要全面自查,立行立改,做到加强医疗安全管理,防范医疗安全风险,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五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郭欣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