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口腔诊疗机构器械清洗消毒灭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0 16:55:23

    为进一步加强五原县口腔诊疗机构卫生监管,规范口腔诊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五原县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口腔诊疗机构专项培训,会议由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郭艾君主持,卫计局王希乐副局长、张元杰副局长参会,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综合医疗科王春科长授课。五原县辖区23家口腔诊疗机构的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针对口腔诊疗机构消毒管理现状提出了工作要求,就口腔诊疗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治、消毒产品监管;消毒隔离技术要求及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分析了口腔诊疗规范化发展的趋势,行业规范化发展对保障群众健康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口腔医疗机构要对照法律法规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卫生监督部门将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围绕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消毒灭菌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口腔诊疗机构的规范化、自律化,各口腔诊疗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国家法律法规标准的更新状况和对具体工作细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会更加规范自己的执业和消毒管理工作。(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蔺为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