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内蒙古附属医院与五原县人民医院举行“专科联盟”合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16:51:38

    近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五原县人民医院医学“专科联盟”合作启动仪式在五原县人民医院圆满举行。内蒙古附属医院鲁海文院长等一行与五原县政府人大主任李星、政协副主席尚晓龙、县医院张金峰院长、王建忠书记及县医院全体中层管理干部、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全县基层医疗同仁约200多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卫计局张元杰副局长主持。  

    张元杰副局长讲话时指出: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五原县人民医院组建成立“专科联盟”后,双方将以管理、技术、人员、流程、信息等业务整合为切入,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紧密、务实的合作交流。不仅方便了我县广大患者就医条件、减轻就医负担,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到区内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同时,对构建我县“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新格局,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分级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上,县医院张金峰院长致欢迎辞;内蒙古附属医院鲁海文院长从专科特色、科研、文化等方面对内蒙古附属医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附属医院普外科任建军主任与县医院普外科王强主任签订了合作协议,附属医院鲁海文院长、孟兴凯教授与县医院张金峰院长、王建忠书记代表双方医院为“专科联盟”进行揭牌,标志着两家医院合作的序幕正式拉开,各位领导、专家、同仁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仪式结束后,由内蒙古附属医院任建军、王俊刚、张俊晶、靳君华、杨瑞凤等专家为到场的同仁做了疑难重症新技术介绍、手术新处理方式、病案分析、临床护理等专业知识进行精彩的授课。     

    此次签约合作,进一步推进了五原县人民医院与区域内一流三甲医院合作步伐,为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临床技能和水平,促进学科建设的迅速发展,全面提升医院科技创新、医疗技术、人员素质和管理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双方将本着“紧密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友好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促进两院间多个科室间合作为重点,开展学术交流、专题讲座、疑难杂症远程会诊及专家坐诊、会诊、手术、进修培训等全方位的合作,为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