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精准扶贫服务宣传日宣传活动走进继光村

发布时间:2018-07-06 09:33:34

    为切实推进海子堰辖区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辖区内贫困对象能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温暖,7月5日精准扶贫服务宣传日,海子堰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走进继光村联合继光村村委会在继光村活动室开展了大型的精准扶贫服务日宣传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领导小组,制定宣传实施方案及计划,全面落实责任人到人。

二、开展集中宣传,确保不漏一户。卫生院集中在继光村活动室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现场释疑指导、开展免费义诊、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集中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在辖区全面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政策知晓率。

三、全面入户走访,确保不落以户。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不辞辛劳、不畏艰苦深入农户家中摸底调查,宣传政策,送诊上门,切实将健康扶贫政策送到了每家每户,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心窝,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四、宣传活动取得的成效。此次宣传活动现场聆听政策讲解17人,发放宣传资料2种34分,面对面入户宣传6户,免费义诊4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普及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增强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提高了群众疾病预防能力,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再次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为我辖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原县海子堰卫生院  任兰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