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健康在行动——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贫困人口大病救治送医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 15:27:57

    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总体部署,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的病痛疾苦及其家庭经济负担,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7月2日,在卫计局的统一指挥,五原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大病救治送医下乡活动启动会在套海镇卫生院隆重举行,卫计局张永利局长、张元杰副局长、县医院张金峰院长、王建忠书记、秦婵副院长、套海镇李喜云院长等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由县医院组织肿瘤科、肾内科、神经科、普外科等科室专家来到套海镇卫生院,对全乡的的贫困患者进行集中救治,专家细致认真的检查,以及热忱的服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五原县人民医院作为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担任重大疾病筛查的重要责任,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县卫计局安排,组织普外科、肿瘤科、心内科、儿科、肾内科、神经科等专家力量深入到各乡镇,为全县大病贫困患者会诊、指导、核查基础信息,并协调医院相关科室为大病患者开通”先看病后付费”就医绿色通道。同时,还为农村贫困人口逐个建立大病专项救治台账,实行动态追踪管理,逐个制定切合大病患者自身实际的诊疗方案。切实解决全县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全力将国家卫计委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实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下一步县医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各级各部门健康扶贫的工作要求,落实好专项救治有关任务,让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