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内蒙古美康五原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五原县人民医院影像中心正式运行--谱写县乡医疗服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6-26 08:42:15

为深化医改优化资源配置、推进县域内医疗资源合理利用和共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在五原县卫计局大力支持下,五原县人民医院与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作共建了“内蒙古美康五原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利用美康生物科技公司的资源优势,提高了五原县整体的临床检验水平,实现了五原地区临床检验结果互认,不仅减低了患者重复检查的费用,而且方便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县级医院的检验结果。


 

检验中心于2018年1月成立,陆续跟19家乡镇卫生院签订合作协议书。经过半年的合作与运营,体检类的送检标本共3000多例,临床门诊标本1000多例,共服务了12家乡镇卫生院并取得了实际合作关系,部分卫生院由于试剂问题暂时未能取得实际合作。

五原县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于2018年4月16日正式安装,于2018年5月4日开始进行正常会诊工作,先后有塔尔湖镇中心卫生院、套海镇中心卫生院、银定图镇卫生院、天吉泰镇卫生院、向阳卫生院、胜丰镇中心卫生院、复兴镇卫生院7所乡镇卫生院加入会诊平台。到目前为止普放共计会诊8人次,技术指导1人次,CT会诊7人次,影像科共计会诊15人次(期间CT通过PACS会诊73人次)。(五原县卫计局 谭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