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爱心助残在路上—五原县卫计系统开展“全国助残日”送医送药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5 15:42:02

5月18日,五原县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县博物馆小广场隆重举行。县卫计系统组织各医疗单位积极参与并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县医院、蒙中医院、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隆镇社区医院、残联眼科医院等8家医院出动医务人员共计26人,以悬挂横幅、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赠送药品等形式将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医务人员向现场残疾人、过往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中医药知识、老年人保健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免费为群众测血压、测视力、验光等检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条幅9条,免费咨询义诊240余人次,发放各类药品价值8000余元。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提高了残疾人群及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对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也让人们深刻地体会和感受到了卫计系统对残疾人这一特殊人群的关爱,形成倡导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五原县卫计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