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2018年护理工作上半年技术之星评比

发布时间:2018-06-25 15:43:58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护理工作,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护理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本院护理部于4月25、26两日举办了上半年技术之星评比,共有64名护理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评比。

按照临床诊疗过程常见、技术含量高、可比性强的特点进行设置,本次评比由双人心肺复苏术和密闭式静脉留置针两部分组成。双人心肺复苏是考核护理工作者之间的急救配合,贴合临床实际,有利于提高护理工作者的应急能力。密闭式静脉留置针的广泛使用既保护了病患的血管又减少了病患的疼痛,同时避免了输液过程中液体外渗。

比赛中,评委们专心致志、严谨评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性;参赛人员严肃认真、井然有序,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服务态度,超强的应变能力,展示了我院护理工作的水平。现场气氛虽紧张但很和谐,体现了护理工作者们对待工作淡定从容、一丝不苟的态度。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护理之星评比作为一项长效考核培训机制,全面提高了我院护理人员的三基水平,规范了临床基本护理技术操作,熟练掌握护理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和服务水平,为病患提供更优质护理服务;同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护理工作者学技术、比本领、赶先进、做先锋的积极性,营造努力钻研业务、爱岗敬业、提高服务技能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供了技术保障。

                                              (五原县卫计局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