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让五原县医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医改工作 先进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6-25 11:01:43

6月11日,五原县召开深化医改工作推进会暨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医改工作先进经验报告会。此次先进经验报告会既是一次分享会,又是一次推进会,卫计局特别邀请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医养融合医院老年病医院宣传策划部主任常海鸥女士做医改工作先进经验报告。

 

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于2015年8月20日正式成立,集团由罗湖区人民医院、罗湖区中医院、罗湖区妇幼保健院、罗湖区康复医院、罗湖区医养融合老年病医院5家区属医院,23家院办院管社康中心以及1个研究院(深圳市众循精准医学研究院)共同组成一体化紧密型唯一法人代表的医院集团,其改革工作典型经验得到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充分肯定,央视媒体也予广泛宣传报道。

 

6月11日下午,在县蒙中医医院会议室举办了“医改工作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两项议题:首先五原县卫计局局长张永利介绍五原县医改情况:张局长从为什么改、怎么改、改革的进展三方面生动形象的讲出了五原县医改面临的诸多问题,他用“三医联动”贯穿整个其中,用数据说明问题,使广大医务工作者领悟到医改势在必行。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医养融合医院老年病医院宣传部常海鸥女士介绍医改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常海鸥女士介绍了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成立过程和改革目标就是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以及主要成效。

 

深圳市罗湖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主要举措:一、打造管理共同体,组建唯一法人代表的医院集团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上下贯通。二、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三、打造利益共同体:医改医保基金管理方式促进集团主动下沉资源做强社康。四、打造服务共同体:做实做强社康中心促进分级诊疗水到渠成。五、大健康理念,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六、建立医卫联动机制,推进医卫联合。七、信息化手段保证双向转诊,下转多于上转。八、创新社区药学服务新模式,提高社康中心药学服务能力。

 

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医改工作先进经验报告会给五原县医改工作带来宝贵的经验,通过医改工作经验报告交流,必将对探索推进我县公立医院改革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市卫计委副主任曹民治、五原县政府副县长詹美、卫计局局长张永利、县医改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五原县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卫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经验报告会。(五原县卫计局  谭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