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召开“端午节”前中层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和健康扶贫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 10:55:5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落实节前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的工作要求和健康扶贫工作部署,6月15日下午,五原县妇幼保健院召开了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五卫计发《2018》137号文件精神《关于端午节期间强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和市卫计委转发省纪委、市纪委案例通报文件,以及健康扶贫工作相关要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会上,王红梅书记传达了市卫计委转发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市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引以为戒,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8起案件中有公款旅游问题、私设“小金库”问题、违规发放补贴问题和违规使用车辆问题,也有横行一方、欺压群众问题,全部给予了严肃处理,从中可以看到党中央对反腐败保持高压态势的坚决态度,越往后执纪越严,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临近端午小长假,大家要严防道德底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王书记强调:“以上案例警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处处做到洁身自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最后,高院长强调"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在深刻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基础上提出的具有深远战略意义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康扶贫属于精准扶贫的一个方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学习观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