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召开结核病防治和食源性疾病 监测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6-25 15:44:26

为全面落实2018年结核病防治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4月25日,在疾控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结核病防治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会,卫计局副局长兼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教育局副局长刘月清,学校、托幼机构、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大队、县直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卫计局疾控股副股长刘海峰主持。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结核病工作防治督导的通知》,并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巴彦淖尔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巴彦淖尔市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和《五原县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同时介绍了《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国家标准》。

教育局副局长李月清要求各学校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结核病筛查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经费保障;二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按照《中小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管理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四是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将结核病筛查工作做到“全覆盖”;五是学校、疾控要做好结核病督导检查工作。

卫计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王希乐就此次会议内容做一下几点强调,第一,要务必完成结核病防控各项指标;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第二,行政、学校、医院、基层、疾控要理清责任,各负其职,谁诊治,谁登记;第三,要规范治疗,要纳入医疗质量控制考核体系,要建成结核病实验室;第四,要加强重点人群的宣教和检测,留有痕迹,要有问卷,经费补助(报销)要落实到位;第五,执行月通报、季约谈、年问责制度;第六,学生结核病检测要注意安全,好事要做好。(五原县疾控中心 郭雨婷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