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国家计划生育项目考评组赴巴彦淖尔市开展服务项目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18-06-25 15:44:38

4月21—22日,在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闫立杰副处长和财政厅赵玉梅副处长陪同下,国家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绩效评价考评组赴我市开展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电话回访、入户访谈、面对面调查等形式,对国家三项制度项目组织实施、资金管理、项目执行、项目效果、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等进行考核评价。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马玲,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正挺,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叶青云,五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詹美和卫生计生局局长张永利等领导及市县两级卫生计生委(局)、财政局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绩效评价工作。

 

4月21日,召开市县两级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正挺和五原县政府副县长詹美分别进行巴彦淖尔市和五原县计划生育服务项目落实情况汇报。专家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奖扶、特扶和少生快富工程制度建设、档案管理、系统操作及资金发放等运行情况。

 

    绩效评价专家组一行到五原县卫生计生局,对市县两级地方配套政策建立、资金发放管理、信息档案保存、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工作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专家组采取电话调查的形式,随访了部分目标人群,进一步核实了三项制度资金落实情况。

4月22日,专家组一行赴现场抽查的五原县套海镇和塔尔湖镇实地调研,通过“看、问、听、查”等方式对巴彦淖尔市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绩效进行评价。专家组还仔细查阅了乡镇三项制度工作档案,进村入户走访群众,核查乡镇奖扶特扶对象资格确认的准确性及规范性。

 

专家组在情况反馈中肯定了我市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县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将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纳入市县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并定期开展督查考核,保证了国家三项制度的有效落实;各项政策配套完善,人员档案整理规范,为三项制度执行提供了制度保障;资金管理运行规范,“四权分离”发放模式保证了奖励金及时足额到户到人;开展网上办事审批,各项服务以人为本,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对五原县在2004年国家试点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制定出台奖励扶助相关政策及配套制度印象深刻。

我市将以此次国家计划生育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为契机,以增强广大计划生育家庭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研究制定配套措施,不断提升规范化服务水平,促进我市计划生育服务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五原县卫计局 张万军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