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全面启动,卫计系统义不容辞当好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8-06-25 15:05:46

4月3日上午,五原县第30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启动会议在政府406会议室隆重举行。政府副县长詹美、政协副主席刘欣瑞、卫计局局长张永利出席会议。来自各乡镇、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卫计系统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约90余人参加会议。政府办副主任李明虎主持会议。  

    启动会上,县卫计局副局长、爱卫办主任董巧萍就本此活动具体内容进行了安排布署。她强调活动将以“新时代、新健康、新促进”为主题,旨在以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以普及健康素养66条为重点,全面提升全县百姓健康素养水平,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健康素养66条、健康知识学习中和全民爱国卫生运动中去,努力实现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自治区健康促进县创建,共享健康生活,力争在爱卫月期间,使全县百姓健康素养水平有明显提升,人居环境有明显改善。    

 卫计局局长张永利宣读了《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卫生镇、卫生村、卫生单位命名决定》。    

 政府副县长詹美做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按照任务分解,明确责任,深入扎实开展,加强协作,打好这场“清洁家园,保卫健康”攻坚战,做细做实千场健康巡讲、“厕所革命”、环境整治、控烟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努力营造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天蓝水清、干净整洁的健康环境。    

 卫生计生系统做为本次活动的主力军,义不容辞当好百姓健康守门人。卫计局、健教所在日前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下发《五原县卫生计生系统第30个爱国卫生月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同时健康教育所深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对爱国卫生月之千场健康巡讲工作、三千工程进行了第一轮指导及动员。截止目前,千场健康巡讲已在全县陆续展开,蒙中医院、什巴卫生院、套海镇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已深入村社、社区、机关巡讲6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受益人数360余人。(五原县卫计局  周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