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人民医院开展2018年度反恐防暴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5 10:59:00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医院安全的关键在于如何防患于未然。6月12日,五原县人民组织开展2018年度反恐防暴及消防应急演练。

  医院安保人员、医院行政工作人员、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科室安全员、后勤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观摩了演练。县公安局东环派出所、县消防大队到演练现场指导协助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反恐防暴演练、消防灭火演练。旨在提高广大职工防恐安全意识,提升我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医院保卫部安保人员进行了情景模拟演练,就医护人员在面对突发暴力事件时,应急处置及警民联动能力进行培训。

公安局民警结合模拟场景进行了点评,就医护人员在面对可能出现的暴力伤医事件时,如何有效应对进行了指导,让医护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做到沉着应对、有序处置,保障病人安全、自身安全和医院安全。

消防大队指导员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如何做好消防安全进行了指导。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应急逃生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指导参训人员代表进行了实践操作。

   当前面临的社会环境和形势,医院是公共场所,恐怖暴力事件和消防隐患有可能就在身边,需要每一名工作人员绷紧安全之弦,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才能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医院已连续多年举办了反恐防暴及消防灭火演练。此次反恐防暴及消防灭火演练,让全体人员受到了一次直观的安全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五原县人民医院 郭瑶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