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和水质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0:04

为加强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的卫生监督管理,强化供水单位经营者的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18年6月11日-13日五原县监督大队卫生监督员对全县12个农村集中式供水站进行监督检查和水质监督抽检。

重点检查水源井、蓄水池的防护是否符合要求;水源井的巡查是否有记录;蓄水池是否进行清洗,是否有记录;供管水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换是否有记录;供管水人员是否取得健康合格证;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各种卫生管理制度是否上墙。同时监督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各供水站的供水工艺流程。

卫生监督员检查水源水的防护情况、检查档案资料并进行工作指导、检查蓄水池的防护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通过监督检查和水质监督抽检,提升了卫生监督形象,提高了供水单位经营者的自律性,让农村群众喝上卫生安全的饮用水。(五原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 郑丹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