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五原

五原县接受自治区孕优项目实验室“飞行检查”和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2018-06-11 09:58:47

 6月6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处委托卫生计生委人口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研究中心主任苏亚飞一行对五原县孕优项目临床实验室进行“飞行检查”,同时开展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情况专项调研。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伍良、妇幼科科长魏慧荣、县卫计局副局长王俊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高银凤全程陪同检查。

专家组成员通过询问和查阅资料的形式,了解了检验科人员结构、仪器设备管理、试剂管理、室内质控、室间质评、检验项目开展情况,以及生物安全管理和医院感染管理情况,对医院临床检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质控数据分析,尤其要重视质控异常值和异常率的跟踪分析,不断提高检验质量,力所能及地开展临床检验项目,为临床诊断提供依据。

   随后,检查组到塔尔湖镇实地查看了计划生育技术的服务场所,对基层计生宣传与目标人群的管理进行了核实,做出肯定的评价。

    专家对检验科的发展与人员配置提出了科学的建议,要求实验室质控严格按照程序文件执行。

  档案实现规范化管理,建议紧紧结合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工作契机,把所有工作同步推进,尽快完成等级评审工作。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相关服务部负责人座谈会。

  王俊围绕全县的孕优工作开展情况和临床实验室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今年截止5月底,我县共完成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人数611人,孕优项目目标人群覆盖率53%,其中,男性285人,女性326人,风险人群372人,风险人群占比61%。早孕随访431人次,已完成13人;妊娠结局随访35人,已完成25人。检查组专家李红霞、施金云、李芳林分别结合自己检查内容对医院进行意见反馈。

苏亚飞对本次“飞行检查”和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五原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过去和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明显改善,实验室的运行需要更多的关注和经费支持,公益性机构才能体现公益价值,目标人群的服务才能更加完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网底基础扎实,实施公益性项目自下而上链条通畅,基层计生工作人员科学管理目标人群,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形成一个服务整体,才能做好“一条龙”服务。让临床经验丰富高年资医生组成专家团队,开展风险评估,准确及时反馈信息,更好服务于临床。(五原县妇幼保健院 国君供稿)


  • 附件: